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2: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提升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水平,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交流平台,1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正式成立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此举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解读政策、咨政建言、推动交流的作用。

  据介绍,智库联盟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引导高校智库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高效益的决策咨询服务;并紧密结合全省高校新型智库实际情况,以现有优势学科、高校新型智库、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为基础,整合优质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

  在评价体制方面,智库联盟将建立独立的智库评价体系,克服唯学历、唯论文、唯职称、唯奖项的倾向,把咨政建言和社会影响力作为主要考量标准,咨政成果也将纳入教师绩效考核,细化评价规则,提高评价信度。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各高校要把智库建设纳入重要议程和规划,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同时制定考核办法,3 年为一个考核周期,不能发挥智库作用的退出智库联盟;此外,支持建立智库联盟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智库联盟桥梁作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高端峰会,形成高校智库集合优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