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 致力打造地域特色智库平台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1: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网4月1日讯(记者 李明艳)近日,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威海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等出席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将围绕国际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与对策研究,力争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问题高等研究院与高端智库,为中国与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樊丽明还表示,山东大学成立国际问题研究院,是把握世界格局变化,打造中国特色国际问题研究智库平台的重要举措,符合服务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

  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介绍,目前,国际问题研究院下设东北亚研究中心、海洋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世界经济发展与合作研究中心、 国际服务贸易研究中心、国际公共安全研究中心、 南亚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此外,还正在筹建英国研究中心。每个中心将集中力量研究一至两个重大课题,目前研究课题还在规划之中。

  同时,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还将针对地域特点,整合济南、青岛和威海三个校区的学术研究力量,结合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出地域特色鲜明的思想库平台。

  该校成立于2016年的东北亚学院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所专注于东北亚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基地,目前已与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朝鲜的高校以及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联系。此次成立的国际问题研究院正是依托东北亚学院建立,今后,东北亚问题研究将是其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