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大党建如何促发展?南方党建智库在国有企业首设基层党建研究基地

来源:南方杂志 发布时间:2019-04-02 11: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25日下午,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药集团总部举行。这是南方党建智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成立的首个以国企党建为研究主题的基层党建研究基地。

  活动现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陈广腾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共同为“南方党建智库广州医药集团基层党建研究基地”进行揭牌,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冼家雄主持授牌仪式,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出席相关活动。

  广药集团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广州市国企党建的一张“名片”。近年来,集团围绕企业基层党建实际,不断探索国企党建新模式,深化“123大党建”模式,坚持“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品牌影响力。2018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160.10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利润总额41.66亿元,连续七年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首位,朝着“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稳步推进。

  去年12月,位于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内的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获授牌全国首个“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此次挂牌的“南方党建智库广州医药集团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则是南方党建智库首个以国有企业为研究主题的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双基地”平台将基层党建研究、党建创新经验和红色文化教育传播结合起来,计划邀请党建研究专家学者深入广药集团各下属企业,以广药集团“大党建”工作创新模式为重点,推出研究报告、深度报道、理论特刊等多种形式的研究成果。

  国有企业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必须一以贯之;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也必须一以贯之。“南方党建智库广州医药集团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助力国有企业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南方》杂志是广东省委机关刊,广东最专业的党建传播媒体。2018年以来,南方杂志社围绕南方党建智库启动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建设,选择省内有代表性的地市、区县、企业、园区,邀请党建研究专家深入基层,积极挖掘和展示全省基层党建优秀案例,以基层党建智力成果为全省各级党委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广药集团2018年度廉洁文化“一企一品牌”先进单位企业代表进行表彰。

  《南方》杂志创刊于2003年12月26日,是广东省委机关刊,由省委主管主办,月发行量超120万份。近年来,南方杂志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政治家办刊,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突出党建特色,以“深度融合、全面转型”为路径,着力打造广东最权威的时政党建大刊,着力打造行思兼备的南方思想理论高地,着力打造广东最专业的党建全媒体传播平台,着力打造有中国特色、南方气质的南方党建智库,进而建设有思想、有温度、有功用、有综合传播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四有”智慧型党刊社,为广东全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擂鼓助威、加油鼓劲,切实履行好省委机关刊的职责使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