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各国专家齐聚华夏幸福智库论坛 热议都市圈发展模式及趋势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1: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期,由华夏幸福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国际都市圈经验与中国都市圈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盛大召开,此次大会汇聚了众多来自美国、韩国、日本以及北京高校的专家。华夏幸福与各国专家共同深入探讨了国际典型都市圈基本模式、发展规律,从创新生态、空间规划、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华夏幸福与专家共同探讨都市圈发展的模式、方向与路径。

  从十九大报告当中可以看出,从目前开始到2020年,这期间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认识到,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对于实现小康目标十分的重要。因此华夏幸福一直致力于通过产业新城的开发运营为新城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增添助力,多年来华夏幸福为积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都市圈付出了诸多努力。

  对于当前都市圈的建设,华夏幸福顾强表示,“都市圈能在更大地域范围内配置资源,发挥产业和创新发展合力。”且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指出,具备“六度”的一二线城市,是创新创业的胜地。这里的“六度”是指人口热度、产业高度、服务密度、知识浓度、开放力度以及资本厚度。

 

  华夏幸福认为,新型城镇的建设其核心内容就是对都市圈的打造。对于未来都市圈的发展趋势,华夏幸福顾强认为,多元化、功能复合化、圈层网络化、区域协同化的“四化”将是未来都市圈的最大特征。

  针对当前都市圈发展模式以及发展趋势,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与联通智慧足迹总经理李振军发布了双方共同编写、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都市圈极限通勤研究》。对于该书的编制,华夏幸福表示,这本书从联通手机信令数据出发,以人和交通的流动为观察视角,通过对比不同都市圈的极限通勤人群分布以及特征,从而深入研究都市圈发展的路径。

  对于此次大会,华夏幸福表示可以和各国经济专家相互交流经验,对华夏幸福的发展大有裨益。从当前来看,华夏幸福认为,都市圈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在与合作方的交流实践当中不断推动创新模式。未来,华夏幸福将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助推都市圈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