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发出《重庆倡议》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2: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一带一路”陆海发展论坛在重庆落幕,为进一步总结和传播中外嘉宾的研讨交流成果,引导并推进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高质量建设,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在闭幕式上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

  倡议强调,重庆作为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重要枢纽城市,是中欧班列和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对接点,在陆海联动、区域联动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其中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有助于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促进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此,主张各方应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陆海交通的比较优势,推动陆地经济与海洋经济协同并进,加快地区国家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促进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逐步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更重要的是,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需要多元主体积极参与,需要政党、政府、智库、媒体、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共建格局。

  同时,世界各类文明应该多元共存,应进一步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各类文明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友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