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 中科院发布《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科学技术进步法正在修订,需要高端科技智库提出一系列建议。”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贺德方17日表示。

  当天,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发布暨战略咨询研究研讨会,贺德方在研讨中做出上述表述。

  依托中科院战略咨询院,中科院与国务院研究室共建了政研中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进行研究,提出了大量科学思想、咨询建议和研究报告,这些成果选编收录在《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一书中。

  研讨中,中科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列举了若干个学术研究促进决策咨询研究的成功案例。他表示,决策咨询研究必须要有扎实的学术根基,要有自己的理论方法、价值标准和战略前瞻能力。

  据悉,《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中收录的研究成果,既有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方面的研究与建议,也有对经济社会发展与变革的调研与思考,还有对全球科技创新进展、主要国家科技战略部署的扫描与分析。

  来自国务院研究室、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的多名院士专家出席研讨会,围绕如何建设高端科技智库、做好战略咨询研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董瑞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