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发挥智库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12: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5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的会议主题展开研讨。

  智库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智库肩负着重要使命责任。智库要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做思想引领的旗舰,着力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围绕“三个重大”做真学问,把智库成果写在大地上。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目标,开展扎实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做舆论引导的先锋,在思想传播中启智育民,在服务基层上增强供给。要做对外交流的使者,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风采。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任重道远。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者要夯实理论功底,用理论贡献智慧、服务决策。我们要拓展国际视野,善于学习借鉴国际经验,从中获得智慧并为我所用;要把握大势大局,立足现实,做好知识储备,使决策咨询更具有前瞻性。

  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表示,文化制度在国家制度中具有特殊地位。只有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制度,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核心任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