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使命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11: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9日,“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主题,来自全国新型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的数百位学者与会。

  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表示,“十四五”时期新型智库要大力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面对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新型智库和智库工作者要抓住机遇,一定会大有作为。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这既是“中国之治”里程碑式的跨越,也是中国智库有所作为的时代契机。如何通过凝聚智识,将统揽全局的顶层设计落实为全国一盘棋的改革行动,并从中总结出制度逻辑,离不开中国智库的智慧贡献与责任担当。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表示,新型智库在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中承担着三大使命:为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为思想理论传播和舆论引导及其机制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加强智库自身建设,发挥智库功能,为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挥更大作用。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成汉平表示,中国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和蓝色伙伴关系,可以促进海洋治理主体的多元化,对于调动多渠道治理资源和促进治理行动的协同增效有着重要意义。

  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联合主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