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顾勇华:健康传播内容质量有待提高

来源:大洋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3: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5g时代的健康传播创新论坛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顾问顾勇华做了发言。

  顾勇华表示:“我感到健康传播这件事,以往大家响应非常积极。但主要是在城市,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我们实现了全覆盖的健康传播,覆盖是基础,是给所有人听,有了这个基础之后,我们要解决的是内容问题。”

  顾勇华认为:“目前健康传播内容的问题主要是话语质量不行。比如我们了解到有家庭医生这个行业,但第二天我们就遇到问题,我们问了所有同事,你们有家庭医生吗?结果发现我们都没有家庭医生,那家庭医生哪去了?为啥人民都不知道呢。所以我觉得传播内容水平还有待加强。”

  顾勇华还表示:“健康传播的另一个关键是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跟上,我们可以条件、技能有差距,但服务不能有差距,这也是健康传播的问题。此外,对健康传播的理论研究不足,没有理论支撑,肯定走不远。”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