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自然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入选中国智库参考案例

来源:人民资讯 发布时间:2021-11-05 10: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和参考案例评选结果,《自然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参考案例。

  《自然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是自然资源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有关部署要求,委托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为自然资源新型智库,部咨询研究中心会同部信息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等单位,历时5年,先后组织完成了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度、2017年度评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自然资源领域实施情况中期评估、2019年度评估和总结评估等5年(次)评估,形成了“十三五”全规划周期的评估成果,创新探索了一套主管司局指导、智库机构牵头、相关单位参与、“责任主体﹢内容”全覆盖的规划评估实施机制和适应于自然资源规划实施评估的理论方法。

  据了解,该评估共形成了5个年度的综合评估报告、112份分省监测评估报告、16份分析和问卷调查报告、3项理论方法研究成果以及若干决策咨询建议,为自然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有关政策决策参考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