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智库合作联盟授牌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6-16 18: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4日,2022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厦举行。论坛围绕“金砖中国年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新担当、新方案、新实践”这一主题,邀请8名来自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智库合作联盟的专家学者,针对金砖“中国年”的厦门担当与实践探索、高质量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进行主旨演讲。论坛同时发布了《金砖创新基地蓝皮书(2021)》和《金砖国家国别报告》两份智库合作成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出席并为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智库合作联盟、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授牌。

  在主旨演讲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陈凤英,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从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应对全球发展新挑战、金砖合作的挑战与机遇、新工业领域合作与发展、新变局下金砖合作走向与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作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等方面,共同提出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中国“声音”。

  论坛发布了两份智库合作成果,其中,《金砖创新基地蓝皮书(2021)》从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个方面介绍了金砖创新基地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金砖国家国别报告》通过政策梳理、数据分析等方式,聚焦金砖国家产业、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与中国开展双边合作的情况,并提出对策建议。

  随着金砖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入,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首次扩员,11家院校和企业成为第二批授牌单位,除了厦门理工学院、福建警察学院、厦门华厦学院等院校以外,还有美亚柏科、厦心医院、盈趣科技、金牌厨柜等8家企业;授牌的2021年度金砖示范单位(项目)共104个,覆盖数字制造、人工智能、绿色低碳、医疗健康、科研创新等新工业革命领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