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协会动态->

参观汶川地震展览 会员单位深受教育

来源:未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1-06-13 14: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中国产业报协会及其会员单位陆续组织参观了在军博举办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并组织了座谈。大家结合正在开展的“争先创优”和“三项教育”活动,谈感受、话收获,抒愿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正确的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向基层受众呈现深受欢迎的新闻作品。

  根据中国产业报协会《关于组织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的通知》要求,英大传媒集团、中国邮政报社、中国特产报社、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黄金报社、中国航天报社、人民邮电报社、人民铁道报社等会员单位迅速组织下属报刊、网站的同志前往参观,有的还由报领导带队。大家在3500平方米展厅内的304张图片、106件实物、7个创意图、2个沙盘及大量图表面前,边看边记。参观后,有的在展厅留言薄上留言,有的写了观后感,有的在座谈会上谈体会。大家认为这次展览是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真实记录和雄壮史诗,充分展现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非凡的执政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英大传媒集团的钟瑾在观后感中说,参观这次展览,是一次深刻的民族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感动之旅。我在为汶川人民祝福的同时,更加感念我们党的伟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这样迅速救灾、科学重建的壮举,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才有这样坚不可摧的凝聚力。

  英大传媒集团的肖璐写道:作为一名来自灾区的我,见证了自己的家乡由一片废墟如今变成崭新的模样:一排排整齐美观的住房、一个个绿意盎然的乡村、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一片片气势恢宏的厂房……怎能忘记,是全国人民的倾情相助,灾难面前,万众一心、毫不畏惧,是的,“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汶川地震后,中国邮政报社多路采访组前往重灾区采访,在震后第一个春节、一周年、两周年、三周年等重要时点,报社又分别回访。在参观中,该报参与采访报道的人员看到照片中熟悉的场景,情不自禁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事们讲起所见所闻。前去参观的50多位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有敏锐的政治嗅觉和明确的政治方向,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真正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捍卫正义的一种政治责任和社会使命,写出受基层职工欢迎的新闻作品,为企业深化改革和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由总编辑厉建祝、副总编辑曾联盟分别带队的中国绿色时报社20多名编辑记者,参观后在座谈会上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中国特产报社组织20多人参观后次日组织了座谈。大家说参观这次展览“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报社年轻的编辑记者说,他们生长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生活中一般都没有受过太大挫折,这次展览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他们表示,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发展特产经济、繁荣特色文化贡献聪明才智。

  中国航天报社把这次参观作为“三项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38人分两批在社长与总编辑的带领下前往。该社李懿达在参观主题展览心得中写道,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这几百张巨大的照片,我很难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座座现代化城镇就是三年前掩埋在废墟中的汶川。眼前的一切使我震惊,更让我感动。我能感受到抗震救灾的精神力量,我将带着这种力量前行。

  中国产业报协会的领导和秘书处的同志先期进行了参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