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协会动态->

中国记协部署主管社团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报协会 发布时间:2011-08-02 13: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讯 7月29日,中国记协召开主管的社团创先争优座谈会。中国记协领导就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第二阶段的包括会员单位转企改制在内的六项工作任务。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中国记协主管社团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翟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会员单位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着重从我们党所面临的“四大危险”,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新闻社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社团特色,务求取得实效;要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中国记协主管社团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李存厚就主管社团第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和第二阶段活动安排做了报告。他说,中国记协主管社团创先争优活动自2010年11月至2011年7月,开展了“以完善主管社团内部治理结构为抓手,加强能力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他把前一阶段主管社团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概括为五个注重:注重组织领导,注重学习教育,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注重与新闻采编工作相结合,注重落实效果。

  李存厚同志提出了下一阶段活动安排意见。他指出,从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中国记协主管的各社团要开展“以评比表彰主管社团‘双创双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创先争优、推动社团科学发展的动力。二是以“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会员、服务群众创先争优;各社团要紧密联系会员单位推进转企改制工作,及时了解情况、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发挥好社团的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权作用。三是把积极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纳入社团创先争优;四是以清理“小金库”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社团内部治理;五是认真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中国记协主管的16家全国新闻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记协、中国石油记协、中国电力报刊协会、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等数家社团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体会。中国产业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迈驰在汇报时介绍了各会员单位创先争优的做法和阶段性成果,受到中国记协和其他社团负责同志的肯定。

 


中国产业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迈驰第一个发言
 
  大家认为,作为全国性的新闻社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社团自身建设、提高社团服务水平、增强社团管理能力、促进新闻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要认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目的和新闻社团所担任的社会责任,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加强和创新新闻社团建设,积极推动新闻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