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高层动态->

李源潮:机关创先争优要推动干部深入基层知民情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1-10 12: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李源潮在调研农业部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时指出

  机关创先争优要推动干部深入基层知民情深入群众解民忧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9日到农业部调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他指出,机关创先争优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推动机关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的满意度。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农业部门围绕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农业部开展了机关干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和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在深入基层服务“三农”中创先争优,收到了很好效果。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源潮鼓励他们根据目前我国养殖业高度分散的特点,创新畜产品质量群防群控机制,让消费者放心。在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李源潮与在窗口工作的青年干部亲切交谈,希望他们深入基层、熟悉基层,开展便民、高效、规范、廉洁服务。

  李源潮在农业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农业部党组和基层单位的介绍。他说,农业部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要把服务“三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努力破解影响“三农”发展的难题,促进粮食生产持续丰收、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要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农民得到实惠,让城乡居民吃上放心的农副产品。

  李源潮指出,机关干部下基层,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拜人民为师”要求的具体举措,应成为机关创先争优的一个重点。要广泛深入地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使之长效化、机制化,推动机关干部转变作风,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保证创先争优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等参加调研。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