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典型报道->

担当“五种角色”推进创先争优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3-15 14: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创先争优的关键在于创新。在新的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环境、内容和对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工会组织要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绝不能安于现状,按部就班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会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在创先争优中勇于担当“五种角色”,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受益、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实事工程。

  提高思想认识,做创先争优的推动者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继续、延展和深化。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刻理解创先争优的内涵,把握其实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组织上提供保障,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做到执行上级要求不走样、不打折,服务基层群众不拖延、不推脱、不懈怠,切实当好创先争优的推动者。

  紧密结合实际,做创先争优的实践者

  创先争优活动只有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价值,发挥作用。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能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特点,制定周密详细的活动方案,落实切实可行的活动载体,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在常规工作上谋发展,在难点工作上求突破,在重点工作上创特色,工作才能更扎实,效果才会更明显。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献策,建功立业。

  创新工作举措,做创先争优的开拓者

  创先争优的关键在于创新。在新的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环境、内容和对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工会组织要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绝不能安于现状,按部就班。要拓宽思路,创新机制,敢为人先,用新思维开创新路子,用新举措赢得新发展,用新业绩取得新影响,让各项工作真正转起来、活起来。要善于逆向思考,换位思考,多角度思考,以高度的敏锐性和洞察力抓住日常工作中的细节、特色和亮点,理清思路、找出规律、总结经验,让工会工作更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追求一流业绩,做创先争优的领跑者

  各级工会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激发斗志,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面克服畏难情绪,彻底消除思想顾虑,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胆识和信心,敢于率先承诺,勇于为第一拼搏,各项工作超前谋划,完成任务雷厉风行,量化指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力争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打造品牌,创出特色。

  扩大工作影响,做创先争优的宣传者

  创先争优活动离不开舆论宣传。各级工会干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厂务公开栏等宣传媒介,大张旗鼓的宣传创先争优活动,让创先争优活动深入人心。要注重培树典型,总结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并通过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推进,把难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广泛宣传基层工会所开展的各类活动,适时召开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交流会,相互协调,加强沟通,密切联系,让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