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典型报道->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国妇联联合发出通知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3-15 14: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国妇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创先争优活动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国妇联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围绕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创先争优活动。

  通知指出,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全国和各地陆续表彰在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创先争优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典型。宣传好学习好优秀妇女典型,激励广大妇女学先进、见行动,为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多作贡献,掀起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新热潮,对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创新党的妇女群众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要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在巾帼建功“十二五”中学先进、见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把宣传好学习好优秀妇女典型与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妇女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岗位建功、传承文明、遵纪守法的创先争优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充分发挥推动“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作用。

  通知指出,要组织引导妇联组织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中学先进、见行动,不断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水平。扎实推进县以上妇联组织“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积极引导妇联干部问需基层、问计基层,向基层学习、向妇女群众学习,深刻把握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帮助妇女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行动。总结推广妇联组织建立工作联系点、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妇女工作蹲点大调研、结对帮扶、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做法,积极引导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深入农村、社区,深入妇联基层组织,在密切联系基层、虚心学习基层、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中服务基层,增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能力。要把下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女干部的重要渠道,让她们在深入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中成长成才,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通知强调,要在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学先进、见行动,进一步扎实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契机,认真总结推广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在党建带妇建、党群共建格局中,深化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工程、加强“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四个有”建设取得的经验,形成长效机制。总结推广全国和地方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等示范创建经验;总结推广各地“示范”妇女之家创建经验,在党员教育活动阵地以及社区服务网络建设中统一规划妇女之家建设,指导完善软硬件设施和服务功能,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宣传教育、代表维权、帮扶救助等服务,使每一个村、社区妇女之家都发挥作用、充满活力。要推动妇女之家建设由村、社区向“两新”组织等领域延伸,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