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凸显国际、融智、品牌三大亮点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3月12日在北京举行。在融智借力、稳中求进----经济复苏形势下的世界木门主题统领下,“国际、融智、品牌”成为本届大会的突出亮点。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凸显国际、融智 品牌三大亮点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会议现场

世界木门产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国际性是世界木门大会的显著标志之一。首届世界木门大会就确立了力争在更为宏大的国际层面,使世界木门大会和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成为一个交互的平台,从而帮助更多木门产业链中的生产和商贸企业进入中国或走向世界,实现多赢的指导思想。据悉,本届大会和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共有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美国、韩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印度、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世界木门大会已是第二届了,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成果日益显现,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成为世界木门产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交流平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在致辞中评价说。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凸显国际、融智 品牌三大亮点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 李育材

“木门产业走国际化的进程才刚刚起步,几年后国内木门发展的规模和品牌有一定的影响以后,国际贸易、国际化就一定会是木门产业、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重点问题。世界木门大会就是给大家快速、方便、有效跟国际接轨搭建的一个平台”。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执行秘书长陈伟接受中国产业网、家博汇网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说。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凸显国际、融智 品牌三大亮点

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执行秘书长、北京伟士佳合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陈伟

“目前中国木门产品出口量逐步的在提升,速度正在加快。速度快了以后,我们就会面临诸如木材合法性等贸易壁垒。类似合法性这种壁垒,已经超越了质量,服务等概念,上升至国际市场要严格遵守的法律高度。国际化,首先要有国际化的视野,木门市场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企业才真正做到国际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吴盛富在主持木门贸易与文化对话会时如此强调说。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凸显国际、融智 品牌三大亮点

论坛现场

为突出国际化特色,大会在主旨演讲环节邀请了东亚、欧洲国家的木门专家介绍了东亚、欧洲木门市场和发展趋势。产业智库对话会和木门贸易与文化两场对话会中, 30多位中外专家、企业家共同围绕市场多元化、贸易壁垒、木材合法性、木门标准、木文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多场次的国际对话交流。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