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经营管理-> 传媒管理->

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呈高速增长 今年有望超12万件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2-10-18 14: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日前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58333件,同比增长30.56%,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全年登记量有望超过12万件。

  据该中心统计,我国大部分地区登记量增速迅猛,西藏、青海、贵州、新疆、内蒙古、福建、海南、吉林、云南和湖南等10个地区同比增长均超过60%。北京地区登记增长量居全国之首,同比增加4106件,约占全国总增长量的30.07%。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按地区统计排名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和浙江位列全国前五位,其次为山东、福建、四川、湖北和陕西。其中福建省登记量增速尤为突出,同比增长高达79.21%。上述10个省区软件登记量合计为48232件,约占全国登记总量的82.68%。

  在2012年上半年的软件著作权登记中,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相关的软件登记量延续了2011年的快速增长态势,其中,云计算类软件登记905件,同比增长200.66%,物联网类软件登记380件,同比增长119.65%。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