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郭志民:摸索不是守株待兔而是努力转变

来源: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12: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 郭志民

  2018年5月7日,是海南日报社成立60周年。“利用这一契机,我们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中央厨房’建成并投入使用,目标是要建设成为泛南海传播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郭志民向大家介绍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的设想和进程。“如何通过党报的新媒体让时政新闻传播更远,让网民更加接受,目前我们正在摸索之中。”

  郭志民介绍,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融合非常重视,不仅在财政上通过项目给予一定的支持,还关注集团旗下的新媒体,为其加油和点赞。在融合过程中,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推出了一些新媒体产品,也有能够达到5万+、10万+的新媒体产品,这在海南这个人口不多的省份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谈及转型发展,郭志民认为,“广告市场在党报领域发生了明显的转移,党报盯准商业广告已经不现实。在信息纷扰的时代,各级政府需要党报发出权威声音,因此,党报要尽量满足最大需求。”据其介绍,围绕城市营销、旅游推介、地方成就展示、经验总结、平台建设等,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当地政府形成了长期合作,目前这一板块的收入可达1亿元。

  同时,借海南全省着力推动发展文化会展产业的政策东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也正在朝高端会展业务拓展,成立国有会展公司与当地政府合作办会,成为其新的增长点。郭志民希望通过会展,能够为该集团带来更多千万级的会展收入。

  此外,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也在探索用多种经营的方式增强集团实力。如旗下的南海网,已经登陆新三板,尝试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增强媒体实力;又如,利用闲置房产创办了创业基地,吸引全国创业企业来此入驻。郭志民表示,“转型我们还在摸索的路上,但是摸索不是守株待兔,而是要努力转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