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艺术品市场亟需产业化经营

来源:大洋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08-18 14: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我们期望可以让这里文化创作氛围更浓烈一些,也为创建文化强区做一点贡献。”这是一位文化产业投资者的期望。

  据了解,文化产业在我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多面化,也吸引了一些投资者在这里发展文化产业。投资者希望政策支持这一产业加快发展。

  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有优势

  目前,在长堤西路一带有大大小小各种规模的与艺术品相关的文化行业,当中规模比较大的都是主营与我们传统国学相关的国画、字画、刺绣画等。为什么文化产业在我区能够如此迅猛地发展?长堤某文化园的董事长给出了他的一些意见:“发展文化产业,选址在一个有文化氛围、底蕴的地方跟在一个文化沙漠的地区有很大区别,老百姓参与、群众基础好的地区在文化产业发展的初始阶段能够更快地打开局面。番禺是岭南画派的创始地之一,很多大画家都是出自于番禺的,这里浓厚的氛围和基础都是发展的良好条件。”

  从这位董事长的意见当中可以了解到,番禺原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文化产业的发展首先就提供了基础,投资者不需要为产业的发展花费更多的精力去进行基础培养,这是我区发展文化产业的一大优势。如此多的文化产业选择在我区发展,也从侧面看出投资者对此有信心。

  艺术品销售欲向外发展

  优秀的创作环境、良好的销售推广平台都能吸引更多优秀的艺术创作者。长堤一文化园的董事长告诉记者,他们正致力于为艺术创作者提供最好的创作环境、销售推广平台、还有创作材料。首先长堤这边属于市区里面一个闹中带静的区域,对于艺术创作者来说能够提供一个舒适宁静的创作环境,也能提供比较发达的交通条件。其次该文化园还搜罗最好的文房四宝提供给进驻这边工作室的画家,该园董事长还在安徽拥有一个宣纸厂,希望好材料能够让画家们创作更多好作品,而成品的销售则主要是通过全国300多个代理经销商,把艺术品的销售触及全国范围。

  据记者采访得知,小型画廊多选择注重培养新生代画家,或开办儿童美术课程这些成本较低的推广文化发展的模式。而大型文化园则希望加强文化活动的组织,通过举办文化沙龙、收藏与投资讲解课程等一些培养性、专业性更强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品的价值和意义,进一步推广文化产业。该文化园董事长向记者表示,通过产业发展和市场推广,将文化园打造成国内外优秀的民族品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