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动漫产业"蛋糕"诱人 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为2至50倍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0-28 13: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六届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会盛装开幕,走在展会现场,精彩纷呈的动画片展播、令人惊叹的动漫电玩超体验、扣人心弦的电子竞技大赛,无一不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让人流连忘返,大呼过瘾。应该说,经过前几届的精心“耕耘”,本次动博会无论从参展企业还是专业性,都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动漫产业不单是体现一个地方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还能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先进地区的经验来看,动漫行业的发展,不仅可以聚集全国动漫产业信息、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的资源,同时又能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美誉度,反过来又可以辐射和带动其它行业的发展。据统计,动画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为2至50倍。

  已经步入第六个年头的石家庄动博会,极大地带动了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的发展。像三维动画《赵州桥》、《顽皮豆豆》、《笨笨牛历险记之森林奇遇》等一大批涌现出的原创动漫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称赞。然而,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在创意、人才、内容、技术以及衍生产品的开发上,与国内外动漫发达地区相对照,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推动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首先要从内容创新抓起。石家庄市历史积淀深厚,拥有丰富的历史典故以及神话传说,关键是要从这里面找到好的创意,写出好的故事,设计出好的角色,从而做出有丰富内容的精品。其次,还要积极培育受众群体,动漫作品不能仅仅关注低幼人群,应和其它文艺作品一样,拥有各个年龄层的受众。由是言之,石家庄市动漫企业应转变创作观念,找到贴近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主题,增加作品内涵。同时还要积极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提升其附加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