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第十九届文博会闭幕 展出文化产品已经超过12万件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6-12 10: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展出文化产品超过12万件、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与交易、共开展各类活动500多项、总参与人次达400多万……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日落下帷幕。

  本届文博会各地推出极具地方特色、代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最高水平的文化产品和项目,展现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优秀中华文化。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挖掘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拳头”作品参展,生动展示了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成果。首次设立的“数字中国——AI时代的文化创新”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创意和成果,充分展现了文化引领、数字赋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契机,扩大文博会对外文化贸易和文化交流。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海外展商参展,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线上线下观展、采购。配套举办的文化进出口贸易洽谈会,打造了高端文化产品进出口平台。

  本届文博会还创新举办了系列促进交易的产业活动,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强化了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功能,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持续推广和撮合,总成交项目34.2亿元。创新项目及新品发布会为国内外新产品、新项目的发布提供了“首秀”平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