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江西铜鼓:加速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新华财经 发布时间:2023-11-24 12: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年来,江西铜鼓县不断完善文旅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加强市场体系建设,稳妥推进文旅融合,现已形成春踏青赏花、夏避暑漂流、秋摘果登山、冬泡泉滑雪的“四季”文旅产业发展格局。

  铜鼓县提出“文旅兴县”发展战略,明确深耕做强文旅产业,建立文化和旅游产业链链长制,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作。设立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县财政每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文旅产业品牌创建、宣传营销、人才培养、考核奖励、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

  立足本地文化资源和产业基础,铜鼓县加大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近三年,共招引文旅项目1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产3个。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现已建设成为集养生度假、文化体验、演艺会展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目前,“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体育”成为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该县打造了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七星岭滑雪场成为江西省推广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前沿阵地,成为铜鼓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叶晨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