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全国能源工业会议召开 将大力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1-01-06 13: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 李雨思) 全国能源工业会议今日召开,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将把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作为改变能源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传统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将扮演重要角色,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也将得到大力的推动。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将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建设一批大型煤炭基地,大型油气基地。布局火电,通过上大压小,热电联产等实现火电优化发展。同时将加快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发展水电,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积极发展风电,稳步发展太阳能,促进生物质能和地热能开发利用。将优化能源发展区域布局,统筹东中西部能源开发,建设现代能源储运体系,加强农村和民族地区能源建设。

 

  在国际合作方面,会议指出将进一步推进能源国际大通道建设,扩大利用境外能源资源,推进能源工程服务和装备出口。鼓励能源企业参与当地民生工程建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