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沪版房产税将明显影响改善型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1-28 02: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记者 周文天 上海报道

  对于,上海房产税改革试点对当地楼市走势的影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改善型需求将受到较大影响,但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各方看法不一。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房产税将大幅影响改善型需求,上海明确超面积新购房按比例征房产税,说明当前的调控方向偏重于限制家庭置业行为而非家庭房屋数量,与公众广泛预期的保有税有很大不同。

  而关于按照人均60平方米的征收起点,宋会雍认为,这对首套自住家庭影响甚微,但会给改善型置业需求带来诸多影响。比如,置换购房现象会增多,改善的尺度和必要性都需要重新衡量。

  汉宇房地产市场部总监孙文勤认为,房产税将影响刚需购房,房产税的最大影响部分即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二套房首付升至六成对改善型需求打击也比较严重。人们对政策需要一个适应期,未来购房人肯定会更加谨慎。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乐观表示,沪版房产税半年后会被消化,对房价无影响。本次上海房产税将从人均60平方米起征,其在短期内将对上海大户型成交造成影响。“如果要说沪版房产税对上海房价会产生什么影响,我认为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市场普遍预测,房产税要逐步扩大全国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易居中国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测称,对市场的影响也基本上限于试点城市,而对于那些尚未开征的城市,影响极其有限。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也认为,沪版房产税对房价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更多的是象征性影响,以后调控房价多了一个工具,可以限购、限贷、营业税、契税等一起增加或减免,以起到调控房价的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