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房地产商:楼市或向买方市场转变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1-28 07: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针对昨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房产税在全国部分城市进行试点一事,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万科董秘谭华杰和招商地产董秘刘宁。谭华杰认为,上海重庆试点房地产税加上“国八条”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将让房价朝有利于购买者方向转变。

  “近期房价涨得实在是太厉害了,作为房产商,也不希望房价波动太大。”刘宁表示,政府出于民生考虑,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针对房产税出台对房价的影响,刘宁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和需求会受到严重影响。

  关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万科董秘谭华杰认为,受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爆影响,开工面积大幅增加,今年供应量增长较大,除了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供应都比较充足,但与此同时,政府出台的限制房贷比例、限制购买二套房以及现在出台的征收房产税政策,意在使投资性需求退出舞台,使得买方需求受限,种种因素都将使房价向有利于购房者方向变化。

  去年政府已出台一些限制房地产炒作政策,被冠以“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称号,但最终,成交量在短暂萎缩以后,又和房价一起双双上升。“这并不代表政策没有效果,如果没有这些政策,房价可能上涨更快。”刘宁称。

  政府严控房贷已在上市公司财报中有所体现,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一次性付款比例大增。“这说明房贷政策执行比较到位。”谭华杰说。但与此同时,房价还依然上涨,谭华杰认为,这说明在银行缩贷情况下,依然有住房需求资金可以支撑起房价。“市场的结果,比任何理论分析,都更接近事实真相。”谭华杰说。

  关于此次调控是否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发展,刘宁认为,房地产对经济影响巨大,从自己和业内人士的观点来看,房地产还是一个可以长期从事的行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