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皖江城市带示范区产业集中度提升 错位发展格局初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1-16 11: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皖江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皖江城市带示范区经过两年的发展,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示范区产业错位发展格局逐步显现。

  2010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这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徽省发改委、皖江办主任沈卫国介绍,2011年1-11月份,示范区引进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284个,到位资金2703亿元,同比增长61%,占全省70.3%。

  据悉,示范区成立两年以来,大力推动集中区建设,安徽省江北江南产业集中区20平方公里起步区规划已获批并组织实施,20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文本也已编制完成。江北江南集中区已全面展开了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也取得了初步成效。江北集中区已签订15个合同项目,合同金额达767亿元;江南集中区6个产业项目已正式签约,投资额达557.5亿元。

  此外,安徽省在皖江城市带示范区成立两年内新增六家国家级开发区,分别为芜湖市高新区、合肥出口加工区、安庆、铜陵、滁州、池州经开区。新增国家级开发区速度位于全国首位。目前安徽省有国家级开发区12家,集中区效应进一步彰显。

  皖江城市带工业门类齐全,已形成冶金、汽车及零部件、建材、家电、化工等产业集群。其中,合肥市依托科教资源,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计划到2015年实现总产值超过2500亿元,产值超亿元的电子信息企业80-100家。芜湖市将进一步推动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计划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亿元,工业销售收入达800亿元。各示范区产业错位发展格局初步显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