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云南多个特色产业填补驰名商标空白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发布时间:2013-05-13 15: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工商局了解到,云南又有11件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驰名商标。截至目前,云南省驰名商标总数达到56件,云南省在旅游产业、服装产业、白酒产业、咖啡产业诞生首件驰名商标。

  此次被认定的11件驰名商标,不仅使云南省中国驰名商标在数量上大幅增加,而且在地域分布和产业涵盖上有了新突破,由2008年的3个州市,扩大到目前14个州市。从产业分类看,云南石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阿诗玛”商标、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的“OSD及图”商标、鹤庆乾酒有限公司的“鹤庆乾”商标、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的“后谷”商标,分别成为云南旅游产业、服装产业、白酒产业和咖啡产业的首件驰名商标,填补了云南省多个特色产业驰名商标的空白。

  目前,云南省驰名商标覆盖了生物制药、茶叶、有色金属、化工、卷烟、花卉、酿酒等产业,并在一些优势产业中形成了驰名商标集群,充分反映了云南省实施商标战略、培育商标品牌取得的成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