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解读->

9位知名企业家热议:民营企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12-23 12: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让我感到十分振奋。

  “民之为道也,有恒产者有恒心。”《意见》鲜明地提出“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财产”,还要求各级政府、国有企业依法履行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协议和合同,对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的责任人问责。这些举措能够让民营企业家少一点牵挂和羁绊,从容笃定地谋发展。

  民营企业也要不断自我突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转型,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于进一步营造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意见》指出,坚持公平竞争,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这充分说明国家把民营企业当“自己人”,与其他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随着《意见》的落地实施,民营企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民营企业家要把握好时代的大势,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意义重大。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国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发展道路,不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

  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立各种所有制经济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市场环境。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找到既有利于解放生产力,又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令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实业报国的理想和信心。

  《意见》结合当前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三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意见》对民营企业推动内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予了支持,这将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是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行动,我深感振奋。

  《意见》从优化环境、健全法治、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建立起完整、科学的政策框架,对市场、金融、司法等部门的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民企健康发展提供了宽松安定的环境,是民营企业克服暂时困难、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腾讯决心将进一步秉持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努力进取。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发布,再次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市场地位和贡献。

  《意见》全面、详尽地回应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公平竞争、政策同等、法律平等的呼吁,对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遭遇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提供了具体的路径,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组织保障提出了指导。

  只要赋予公正、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用制度保障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真正放下包袱,民营经济一定能迸发强大生命力和创新力。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

 

  我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与支持,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

  民营企业要不辜负党中央及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要振奋精神继续努力,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从低层次的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各方面机遇叠加的“黄金期”。民营企业家也迎来了继续勇于担当、奋进有为,安心谋发展、争创新业绩的时代。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

 

  近日发布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从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策环境、健全法治环境,到引导改革创新、促进健康发展、加强组织保障等,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服务清单,内容充实具体、措施得力有效、考虑周全细致。

  有了这样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没有理由发展不好。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创新突破,努力做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营企业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

 

  《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从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等八个方面,以更加具体的举措给予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支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了顶层设计。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精神,也折射了国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积极信号。

  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民营经济只会壮大、不会弱化,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将得到充分迸发,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