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高端访谈->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相互借鉴开拓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12 10: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韩国经济影响巨大,既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旅游客源国,也是韩国企业最大的出口市场。韩国希望借助各种平台更加准确地了解中国,把握好发展机遇。他认为,中国在“十三五”规划中将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置于突出位置,这样的发展理念与首尔市制定的发展方向一致,因此在绿色发展方面,首尔市和北京市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

  朴元淳表示,其访华的最大成果之一,就是双方在两市混委会框架下,正式启动了环境领域合作。作为首尔和北京的综合性合作交流机制,两市混委会将增设“环境组”,以开展两市间的合作。“环境组”主要由首尔市气候环境本部和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人员构成,将就两市共同面临的环境问题在环保政策、技术、信息、人员等方面,共同开展环保和低碳领域的合作。

  朴元淳认为,国家和城市若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创新和崭新的规划来开拓未来发展之路。以研究院和民间企业的优秀技术为基础,共同研究减少两市大气污染的技术,会产生巨大的协同效果。朴元淳说,中国将城市化当作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并正在铺设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铁路和公路网络。去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已达到54.77%,估计到2020年将达到60%,两国在城市发展领域可以互相借鉴,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

  朴元淳表示,通过交流,对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宏伟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北京的近邻,首尔市希望更多参与到北京的建设中来,为两市共同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的合作交流环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