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访半岛媒体集团副总裁兼研究中心主任萨拉赫丁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03-21 12: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华社记者杨元勇 王雪

  “在媒体交流合作的大趋势下,世界媒体峰会为全球媒体领导人提供了重要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召开前夕,峰会组委会主席、半岛媒体集团副总裁兼研究中心主任萨拉赫丁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东道主,半岛媒体集团已做好一切准备迎接这场媒体盛会,希望本次会议能为全球媒体揭开崭新的未来,”萨拉赫丁说。

  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将于本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约350名媒体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将以“新闻与新闻机构的未来”为主题,深入交流讨论,寻求全球媒体合作与共赢。

  世界媒体峰会由新华社、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俄塔社、共同社、新闻集团、路透社、谷歌和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共同发起,并于2009年和2012年分别举办了两届全体会议。目前,峰会主席团成员已发展到16家。

  “我们已经看到峰会机制在创办后的几年内所取得的成果。包括《世界媒体峰会共同宣言》《世界媒体峰会与媒体成果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公约》等重要文件的发布,以及全球新闻奖、记者培训班等活动的展开,为媒体的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萨拉赫丁说。

  谈到本次峰会的主题,萨拉赫丁表示,网络时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传统媒体面临共同机遇和挑战,任何一家媒体都难以凭借自身力量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时代发展大局,因此,全球媒体合作势在必行。

  作为资深媒体人和新闻领域专家,萨拉赫丁说:“基于全球媒体对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共同需求,近年来也出现了各类媒体组织,但世界媒体峰会是汇聚全球媒体领导人的最高平台,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世界媒体峰会一贯强调媒体的社会责任,这一平台将世界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媒体领导人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媒体发展问题,这本身就是履行媒体社会责任的典范,”他补充道。

  被问及当前媒体发展的特点,萨拉赫丁说,媒体已无法凭借传统的模式吸引受众,媒体机构与受众的互动越来越多,这一发展必然将改变全球媒体的格局。

  “无论从经济、社会、文化,还是单纯从媒体领域看,中国都是一个大市场。中国媒体当前发展迅速,必然会在媒体的未来发展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萨拉赫丁说。

  他表示:“多哈欢迎世界媒体领导人的到来,半岛媒体集团非常希望借助本届峰会,与世界媒体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媒体发展未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