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访谈要闻->

蔡继明代表:城市化仍任重道远 房地产业还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10: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3日北京讯(记者 李焱)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一路高歌猛进是否离发达国家已为时不远?而房地产业是否又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已行将过气、辉煌难再?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在接受中经网采访时指出,虽然目前我国的城镇化发展速度非常快,但离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化仍有不小的差距。

  作为长期致力于城市化研究的知名教授,蔡继明指出,我们国家的城市化是有几个概念,一个是城镇化。城镇化指标里包括一个常住人口,还有一个户籍人口。据统计,目前我们的常住人口已经将近60%,而我们的户籍人口却不到45%。所以我们真实的城市化率该怎么计算,这也是我们统计部门面对的一个挑战。另外,我们的城镇化里边是包含着2万多个建制镇,相对应的约2亿多的镇民和真正市民的城市化水平,应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说,我得出一个判断,城市化还任重而道远。那么和城市化最相关的一个领域,就是房地产行业。所以房地产我想未来还是大有发展的空间。”蔡继明补充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