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诺安基金:紧缩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阶段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7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日前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下滑至50.9%,创下28个月新低,相比上月下降幅度也有所扩大。诺安基金表示,PMI的持续回落预示未来经济或将继续减速,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会进行微调,由紧缩逐渐转向观察阶段。

  诺安基金指出,PMI是反映经济活跃程度的领先指标,以50%为分水岭,超过50%,表明经济在升温,处于扩张之中,反之则表明经济在降温,处于收缩之中。50.9%的数据说明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渐放缓,紧缩政策开始发挥效应。

  诺安基金认为,从PMI分项指标来看,6月份产成品库存指数继续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下降,这说明企业去库存正在进行之中,预示未来需求将继续回落,经济增速会进一步放缓。

  诺安基金认为,6月份PMI传递了两方面信息,一方面是经济活动在降温,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会放慢。另一方面也预示下半年通胀压力会有所舒缓,而且随着翘尾因素的降低,预计6月份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会出现峰值,再创新高的概率不大。下半年的政策调控将在经济增长和政策紧缩之间寻求平衡,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也会有微调,将由持续紧缩逐渐转向观察阶段。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