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国泰基金:后续如再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关键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7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浪财经讯 昨日,央行决定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对此,国泰基金认为央行此次上调利率完全符合之前的预期。

  国泰基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下周公布的6月份物价可能再创新高,通过加息可以平抑一下再次高企的通胀预期。同时由于此次加息没有上调活期存款,其他存贷款类别对称加息25BP,好于市场可能会不对称加息的预期,我们静态测算将会对银行的息差偏正面,从而可能利好银行股的表现。

  同时他们认为可以不必过分担心加息会让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原因是由于信贷额度的控制,贷款利率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浮,对这部分已经上浮很多的贷款而言,因上调基准利率调整而继续上浮的空间已经不大。

  国泰基金表示,将密切关注7月是否还会调整存款准备金,这很可能是决定此轮上涨终结与否的关键指标,也代表了政策放松与否的关键观察指标。行业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保障房及水利等将受政策推动的相关事件驱动型的投资机会,亦可适当关注基本面接近底部,为未来会环比改善的行业,如保险、汽车和房地产等。(王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