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华安基金:本次可能是本轮最后一次加息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浪财经讯 昨日央行公布上调法定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华安基金表示,央行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时间点略早,这可能反映了6月份物价涨幅很高、通胀压力很大。目前市场对于6月份CPI的普遍估计在6.2%和6.5%两档,但估计为6.8%。

  华安基金认为,未来,通胀走势的估计仍然是7、8月继续在高位徘徊、可能略有回落,9月份开始以较快步伐回落,明年6月份CPI同比估计会在3%以下,这意味着估计当前的真实利率已经恢复正利率。在这样的通胀走势预期之下,本次加息很可能是本轮加息的最后一次。

  目前,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仍接近6%,这意味着短期内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大。后期如果回购利率继续维持在4%以上,则准备金率工具可能不会使用。但央行早早加息,似乎也有为本月再动准备金率预留时间窗口的意思。

  华安基金表示,未来,预计准备金率仍然会继续上调,尽管频率可能会从之前的一个月一次下降到两个月一次。

  通胀的见顶回落和加息结束,基本上已经是市场的一致预期。但加息结束不会是经济见底,今年货币信贷增速会继续按照既定目标控制,货币紧缩的效应在时滞之后会继续发挥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