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泰达宏利基金:通胀若回落 加息也不会终结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央行周三晚间宣布年内第三次升息,从7月7日(周四)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升至3.50%和6.56%。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表示,加息完全在市场预期之中,根本原因仍是通胀,只是加息的时点比市场预期晚了一个月,这表明紧缩频率已经出现实质性放缓,是本次加息的最大变化。

  泰达宏利预测,即使未来通胀回落,也不代表加息政策的终结,如果央行意图在明年恢复正利率,今年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或将调整到3.75-4%。

  对于此次加息,泰达宏利表示,虽然6月份CPI将达到6.4%左右的高位,但央行的加息频率却在放缓,而且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公告,也释放出了央行稳定货币政策的想法。这表明央行对通胀压力的判断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且由于实际贷款利率和上浮比例都处在较高的水平,基准利率的上调并不会完全传导到实际贷款利率,因此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微弱。【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