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农银汇理:积极的信号已经出现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浪财经讯 近期A股市场一扫前期颓势,一路从2600点上涨到2800点之上。对于下半年的股市将如何演绎,农银汇理基金表现出了乐观态度。一些有利于市场上涨的积极信号已经出现,下半年市场有望震荡向上。

  根据农银汇理的观点,“积极信号”大致有三点。首先,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较第一季度例会关于货币政策措辞方面出现明显的变化,强调要“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这意味着下半年央行可能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信贷投放上有调节余地,加息和准备金率使用上频率也将显著降低。其次,目前政府正加快推进企业债发行、以及保障房和水利建设,将拉动相关产业。第三,新开工项目同比增速1-5月以来逐步回升,表明“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对于市场普通关注的通胀问题,农银汇理认为,6月份CPI可能达到年内高点,下半年将逐步下行。在第三季度内,伴随着通胀的阶段性放缓,市场将迎来积极的结构性财政政策,四季度随着CPI的进一步回落,货币政策也将有所放松,从而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的上升。

  农银汇理进一步指出,目前最大的变数仍在房地产行业。如果9月地产销量严重低于预期,那么商品房投资面临快速下降的风险;如果销售价格能有较明显下降,从而拉动销量,那么经济在4季度回升就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具体投资品种上,农银汇理认为近期应把眼光放在投资拉动型行业,比如水泥、化工等,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上。同时也看好成长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包括医药、汽车、电子、家电等行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