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华商基金:加息有正面和负面两种效果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浪财经讯 昨日,央行决定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下为华商基金投研部门对此次加息的主要观点。 

  华商基金点评:

  本次加息实际上是超过市场预期的,之前市场的一致预期是非对称加息。本次加息实际上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无论是时间还是加息幅度都在市场的一致预期以内。

  从效果上看,有正面和负面两种效果,负面效果方面,有助于抑制总需求,从而导致经济下滑的风险在加大,尤其在是房地产投资领域会产生不利影响。目前房地产是支持地方融资平台和相关制造业的主要需求。

  正面的方面是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抑制资产价格和不合理投资需求,为中小企业发展和结构转型提供新的资金来源。从流动性角度看,加息对流动性会有所改善,有利于短期流动性继续好转。

  对市场的影响上要分短期和长期来看,短期受到流动性缓解的影响对市场偏正面,但中长期角度看,贷款利率的提高不利于总需求的持续回暖,另外需要关注的是货币政策是否会放松,尤其是信贷政策,如果没有信贷政策的相对放松,市场反弹无法持续,而对债券市场来说是好消息,首先加息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另外对经济的影响可能逐步体现,经济减速也会超出预期,推荐金融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