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华商基金:短期流动性好转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 涂艳 ○编辑 王诚诚

  央行6日晚间公布,自7月7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5次加息。华商基金认为,本次加息实际上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无论是时间还是加息幅度都在市场的预期之内,但此次加息并没有采取市场上普遍预期的非对称方式。

  从本次加息的效果上看,一方面加息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抑制资产价格和不合理投资需求,为中小企业发展和结构转型提供新的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加息对流动性会有所改善,有利于短期流动性继续好转。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本轮加息将抑制总需求的增长,从而导致经济下滑的风险加大,尤其会对房地产投资领域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市场走势,华商基金认为,未来将密切关注货币政策的走势,尤其是信贷政策,如果信贷政策没有出现相对放松,市场反弹将无法持续,但这对于债券市场来说是利好因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