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基金:加息符合预期震荡调整是布局良机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王诚诚

  早已在市场预期中的加息“靴子”终于落地。昨日市场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态势,在多数基金投研团队看来,为抑制通胀,加息完全在市场预期之中,对市场冲击有限。短期市场波动并不足虑,震荡调整正是布局的机会。

  激辩:今年“最后一加”?

  “加息的时点比市场预期晚了一个月,这是本次加息的最大变化。”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这意味着紧缩频率已经出现实质性放缓。

  对于本次加息,市场早有预期,但对于此次加息是否是年内最后一加,基金分歧依然较大。

  包括大成、华安、交银施罗德和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均倾向于此次加息为年内“最后一加”。

  大成基金预计,下半年CPI将呈现高位回落的趋势,政策的紧缩节奏也将放缓,此次加息应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交银施罗德基金预计,下半年仅加息一次将是大概率事件,流动性将比上半年略显宽松,银行信贷结构将向更有利调结构的方向发展。

  华安基金认为,未来,通胀走势的估计仍然是7、8月继续在高位徘徊,可能略有回落,9月份开始以较快步伐回落,明年6月份CPI同比估计会在3%以下,这意味着,当前的真实利率可能已经恢复正利率。在这样的通胀走势预期之下,本次加息很可能是本轮加息的最后一次。

  诺安基金亦表示,由于市场实际利率远高于名义利率,银行吸收存款困难,加息可以改善这种困境。但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开始放慢,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缓和,因此央行加息进入收官阶段。

  此外,个别基金投研团队则表示,是否为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还有待观察。博时基金认为,目前并不能确定此次加息为本轮的最后一次。泰达宏利预测,未来即使通胀回落,不代表加息政策的终结,如果央行意图在明年恢复正利率,今年的基准利率或将调整到3.75%—4%。

  共识:看好下半年市场

  由于对于此次加息市场早有预期,因此基金认为加息对市场冲击有限,随着下半年通胀回落、经济筑底回升,基金对下半年行情依然充满期待。

  大成基金认为,即使市场受加息消息影响出现短期的波动和下调,不必过于忧虑,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将确认底部,正是积极布局的宝贵时机。

  在其看来,近期经济的快速下滑以及资金面的异常紧张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重视,从各个部委的表态和动作来看,各部对于过分严厉的紧缩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分歧。因此,之后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出现结构性放松的局面,在此促进下,受到政策扶持的民生、内需、新兴产业等可能会迎来趋势性机会。

  从市场角度看,交银施罗德认为,通胀进入下行周期意味着政策随即步入边际拐点,压制市场估值回落的一块绊脚石有望被挪开,也就是说,估值回落的过程目前已步入尾声,未来需判断盈利下滑的幅度和时间。由于当前经济增速有保障,盈利下调将不会很深,这将有利股市震荡筑底后企稳。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AH股溢价明显回落。部分成长股已经回落到合理区域,从未来1至2年的角度考虑,下半年是积极布局中线掘金行情、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较好时间窗口。

  国泰基金表示,将密切关注7月是否还会调整存款准备金,这很可能是决定此轮上涨终结与否的关键指标,也代表了政策放松与否的关键观察指标。行业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保障房及水利等将受政策推动的相关事件驱动型的投资机会,亦可适当关注基本面接近底部,未来会环比改善的行业,如保险、汽车和房地产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