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基金:通胀仍可控 看好股市结构性机会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1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 高原 ○编辑 衡道庆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日前出炉。多家基金公司认为,6月份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随着未来数月猪肉价格企稳,CPI有望见顶回落。在此背景下,看好股市中长期表现。

  东吴基金指出,与上一轮猪肉价格推高通胀相比,此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在于供给端供给不足。不过,猪肉的弹性较大,按照猪的生长周期,两三个月后会有储备猪肉上市,提供生猪供给。再考虑到翘尾因素等综合来看,CPI涨幅6月见顶是大概率事件。东吴基金表示,CPI涨幅三季度之后将显著下降,7月-9月环比将逐步下行,尽管下行幅度可能不会很大,但如果出现连续三个月回落,偏紧的货币政策就会发生进一步转变。

  东吴基金认为,后续货币政策将出现结构性放松,但目前无法排除三季度加一次息的可能性,而近期的股市上涨主要由存量资金推动,因此演绎的仍是结构性行情。东吴基金表示,基于“通胀见顶回落,政策逐步放松”的逻辑,中长期仍然看好市场。

  不过,信诚基金认为,虽然接下来通胀压力会逐步减轻,但是对于通胀可控、政策放松的预期也不能过于乐观,由此引发的这一轮反弹可能不具备很强的持续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出现大行情的条件尚不充分,可能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对于后市,银河基金判断市场有望继续反弹。理由在于,此次加息后,市场的悲观预期已基本兑现,随后货币政策或进入观察期,届时整体流动性将从最差的局面走出。银河基金建议,短期布局受益于政策刺激的保障房建设、水利等热点板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