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行业配置需求旺盛 资源指基蓄势上阵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2 09: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投瑞银基金

  今年上半年国内通胀持续高位,紧缩力度也超出市场预期,A股市场再现“过山车”行情。据天相投顾对基金2011中期规模的统计显示,在股市震荡回落的影响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较去年底净赎回845亿份,其中指数型基金净赎回82亿份,令人关注的是,国投瑞银旗下两只行业指数基金总份额却逆市增加11.43亿份。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在行业轮动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中,专业投资者特别是保险等机构投资者的敏感度更强,对行业配置工具的需求日益旺盛。

  针对这一现实需求,国投瑞银基金自去年以来先后发行了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中证下游消费指数基金,此次在通胀高企、资源稀缺的背景下推出的了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本周该基金即将结束募集,届时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旗下产业链系列指数基金阵容,类伞形基金可谓初具雏形。历史数据统计显示:中证上游资源、中证下游消费、沪深300金融地产三大指数在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方面存在着显著的轮动现象。国投瑞银基金也将及时开通上述三个行业指数基金产品的转换功能,使投资者可以更为有效便捷地根据市场节奏、行业轮动契机及时调整组合配置,实现组合收益的最大化。

  今年一季度,大盘蓝筹股掀起估值回归行情,金融地产行业以其估值优势受到资金追捧,作为境内首只以金融和地产板块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获得13.39亿份的季度净申购,该基金的行业配置工具属性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目前的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下,哪些行业更能脱颖而出?在全球低利率、高赤字、信用货币日益泛滥贬值的环境下,能源、原材料供需缺口的拉大,意味着大宗商品的大牛市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着眼更长远的周期,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资源约束和瓶颈会日趋明显,供需矛盾突出,资源的稀缺特性会越发凸显,所以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指数基金有望成为长期布局稀缺的有效工具。该基金将于7月15日结束募集,建仓期间正好对应国内通胀阶段高点,目前整个大盘的估值较低,政策持续紧缩可能性不大,新基金有望迎来难得的建仓机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