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银河消费刘风华:投资消费正当时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2 09: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记者 巩万龙

  下半年市场怎么看?目前哪些板块值得投资?银河消费驱动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风华表示,市场依然处于价值区间内,随着下半年通胀逐步回落,财政及货币政策也将比上半年宽松,A股市场整体投资机会将好于上半年。

  谈及银河基金公司正在发行中的银河消费驱动股票基金,刘风华表示,历史上表现出色的上市公司往往契合经济发展的背景。未来几年,经济转型、内需升级将成为新经济时代的驱动因子,这就决定了下阶段的资产配置策略。

  “目前,中国已不仅是制造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中国消费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都说明中国消费的潜力巨大。在政策扶持上,政府也看到了发展内需的必要性,“十二五”提出的扩大消费需求、保障改善民生和收入分配政策将逐步打开制约内需的瓶颈,伴随经济转型进程,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刘风华强调。

  眼下,消费行业20多倍的整体市盈率,在市场中并不十分便宜,现在可否介入,成为众人心中的一个问号。刘风华却显得了然于胸,“我们认为当前已经到了投资消费股的良好时点。一方面,新经济的重要支撑点就是消费,我们初步估算,未来十年中国消费将保持15%的复合增长,行业的快速增长将使消费类优质上市公司具有快速增长的潜力。另一方面,消费行业中,20倍出头的动态市盈率估值水平对应复合30-40%的增长的股票有一批,这种对比关系具有很大投资吸引力。例如,成长性良好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就在上半年的弱市环境中表现出色。如果结合明年的动态估值,消费类个股具备着向上弹性空间,所以,我们在看好后市的同时,也判断投资消费领域会比传统投资品有更大的获益空间。”

  刘风华表示,下半年消费旺季和估值切换都将給消费板块带来良好投资机遇。“我们将结合新基金成立时的市场环境以及消费类股票的估值水平来决定建仓策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