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长盛基金:靴子落下股市何往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2 09: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长盛基金

  7月6日(周四),央行本年度第三次宣布加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达到3.5%和6.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举凸显了政府抑制通胀的决心,同时或许也会被市场理解为落下来的“另一只靴子”。

  也是在7月初,前往东北调研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针对猪肉价格表态:“再过几个月就下来了。”此前他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曾明确表示中国的通货膨胀将得到牢牢控制,种种迹象均表明当局对于遏制通胀形势颇有信心。

  而这一信心无疑也给股市注入了动力,近期沪深股市终于一改4月份以来的颓势,在6月下旬开始反弹。上证综指从最低将近2621点反弹到2800点之上,反弹幅度7%以上。相当多投资者乐观认为不断加码的宏观紧缩政策,在下半年将不会更加严厉,市场估值有望得到部分修复。

  目前主流的预期是,6月份CPI可能会见顶,然后通胀水平将逐步回落,同时考虑到PMI下滑预示的GDP增速也在逐步回落,为了避免经济“硬着陆”,宏观政策就有望获得放松的空间。

  对于CPI见顶回落的预期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其不确定性主要在于通胀的回落态势。根据部分机构的悲观预期,即使CPI在六月见顶之后,整个第三季度的CPI仍然可能维持在6以上,并不会有明显回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当股市在预期支撑下已经获得反弹,而经济实际情况虽然在好转却比预期的要逊色一些,那么也许市场将再次面临调整。

  事实上,考虑到国内目前实施的诸多的行政性限制措施,我们认为通胀的实际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温总理也提到通胀控制目标在5%以内才比较有把握),后续的市场走势仍将取决于对通胀形势实际情况的判断。

  年初至今市场的结构特征是低市盈率和周期股受追捧。尤其是水泥为代表的建材股和煤炭股等,一个逻辑是保障房坚决开工带动相应需求,另一个逻辑是国有大资本进入行业后对供应的强力整合。在市场气氛转变后,我们倾向于认为部分中小盘的成长股在回归到相对合理的估值以后,会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