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农银汇理程涛:优质中小盘个股投资机会渐显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2 09: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农银中小盘基金经理 程涛

  通胀是股市的天敌,今年1季度在宏观经济出现较为强劲的上升态势的背景下,投资者谈论的流行语是中周期启动、产能约束、装备升级等字眼,似乎忘记了通胀走高的事实。然而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也不会超出既定的剧情框架,该来的总会来。

  进入2季度,在通胀预期逐步升温的背景下,央行加大了对资金面的收缩力度,持续的货币紧缩最终反映到实体经济的增速放缓上面,最近一期公布的PMI指数也已经逼近50,无论是产成品库存还是工业原材料价格指数都处于收缩趋势中。海外情况也相对复杂,希腊债务危机的余波还在影响欧元区的货币稳定,同时美国国债逾期的风险也在加大,该国经济已经显现出上升乏力的先兆。为了对抗核心通胀的上升,美国对原油市场进行干预,油价及其他大宗商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此时此刻,投资者又在担心通胀难以如期回落,下半年我们的市场仍然要面对高通胀的经济背景。在此,我们还是要说那句话:“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也不会超出既定的剧情框架”,持续紧缩的货币带来通胀的回落也是必然。

  市场在度过了较为艰难的二季度调整之后,最终在6月下旬出现了企稳的迹象。未来我们还需要重点观察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和价格变化,来综合判断货币及财政政策的走向。但是需要关注的是,从年初以来调整的中小盘个股已经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的调整,部分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尽管是宏观经济的挑战,但是也孕育着中小公司抓住机遇并大力扩张的机会,我认为在成长的方向上,若隐若现的机会正在向我们招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