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国际油价6日大跌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3-07 09: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于欧元区经济萎缩,且伊朗和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有所缓解,国际油价6日大跌。

  当天,欧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萎缩0.3%,经济濒临衰退边缘。同时,希腊债务问题再次浮现,投资者担心可能没有足够多投资者参与希腊的债务置换项目,希腊仍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市场对欧洲的悲观情绪严重打压油价。

  而伊朗和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似乎开始有所缓解。当天,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国家同意重启伊朗核问题会谈。同时,伊朗表示愿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巡查帕尔钦军事基地。这些进展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原油市场之前对伊朗石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情绪,导致油价下跌。

  同时,欧元对美元大跌,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近0.7%。计价货币走强也压低油价。

  最终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02美元,收于每桶104.70美元,跌幅为1.89%。4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2美元,收于每桶121.98美元,跌幅为1.47%。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