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3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未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3-07 10: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证券报

  大力发展并购基金和多元化债券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泽华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证监会不断出台的有关政策,鼓励规范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促进资源整合和有效配置,已经产生良好效果。当前,还存在一些制约并购重组发挥效力的关键问题,需要尽快找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发挥并购重组在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购重组监管应以强制信息披露为基础,放开融资产品设计,鼓励自主创新,通过市场引导融资主体投资者和融资产品三者的最优匹配。

  闫冰竹:应加大存准率下调力度和频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10.22,-0.49,-4.58%)(601169)(601169)董事长闫冰竹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流动性仍偏紧,为释放商业银行的放贷空间,存款准备金率有必要加大下调的力度和频率。 他透露,北京银行定向增发再融资不超过118亿元的计划有望在一季度适当时机完成。

  吴心韬: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尚难终结

  澳大利亚联储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水平4.25%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也为本周多国中央银行的"议息潮"奠定了"风平浪静"的基调。分析人士预计,新西兰联储、韩国央行、印尼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均将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因为通胀水平回落,巴西央行或降息50基点至10%。

  朱从玖:今年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6日表示,今年将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保荐制度,对保荐代表人签单数增加还在研究中。朱从玖说,保荐制度实施以来,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起到了很大作用,但也存在需要完善之处,比如在重视保荐代表人责任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增强保荐机构的责任等。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称将研究银行理财资金入市

  针对证监会近期提出"将引导银行理财计划更多面向二级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说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两会期间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对于银行理财资金入市还要统筹研究,对进入资本市场的理财资金可能需要设定相应的比例限制和制度限制,要控制好风险。

  私募:"结构性"中期反弹可期

  在流动性改善等利好的预期下,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逐渐由"战略防守"转向"战略进攻"。部分私募基金认为,今年A股市场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调整上升斜率 中线依然乐观

  近日"两会"开幕,当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7.5%的GDP预期目标后,A股应声回落。这是8年来我国首次将GDP预期目标定在8%以下,反映出政府对当前经济状况的充分评估。如同4%的CPI调控目标所体现出的容忍度,我们似乎在给未来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留出了余量。GDP预期增速7.5%几乎是增长的下限,而实际值可能会在此上更高的位置,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扰动了市场的心态,尤其是被大家所共同认知的基本面因素并非那么牢固的时候。

  消费与新兴产业或有机会

  经过一番沉寂后,机构投资又重提"消费"与"新兴"。近期,不少机构表示看好消费与新兴产业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在中国经济结构逐步转型的背景下,中长期内消费及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前景向好。

  证券时报

  朱从玖:今年将修改保荐管理办法

  针对市场上关于保荐代表人签单数量增加的说法,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将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保荐制度,对保荐代表人签单数量增加事宜正在研究之中。

  重组预期升温领先科技(29.00,0.54,1.90%)宽幅震荡

  异动表现:近期消息频发的领先科技(000669)(000669)股价大幅动荡,继上周五"一"字涨停后,本周一放量冲高回落,周二强势涨停,收复前日失地。

  主力空头集体增仓 期指调整升级

  截至周二收盘,期指主力IF1203合约收报2633点,下跌37.8点或1.42%,跌幅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扩大。当日持仓量增加779手至45175手,月内首现增仓。现货市场亦低开低走,沪指收于2410.45点,下跌1.41%;深成指收报10093.81点,下挫1.3%。

  双头格局重现 提防破位风险

  A股市场周二显著收低,沪指创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有多大?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9.51,0.20,2.15%)(600369)(600369)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和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共同分析后市。

  证券日报

  谢旭人:组建"金融国资委"尚在进一步调研中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6日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将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而组建金融国资委一事,国务院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研究过程中。他同时透露,今年1到2月份我国的财政收入增长只有11%左右,扣除一些非税收入,税收收入1—2月份增长是8%-9%。

  如何增强CPI的"幸福感"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列为 2012年主要任务的第二项,足见物价形势对于经济全局和民生的重要性。就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的目标,温总理特别指出,这是综合考虑了输入性通胀因素、要素成本上升影响以及居民承受能力,也为价格改革预留一定空间。

  韩正:现在不是推出国际板最佳时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是一个复杂的工作,不仅要有法律制度,还要有很多技术准备,这些工作都在进行。许多因素归结起来,现在不是国际板出台的最佳时机,但该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刘永好:"三农"建议有望成国家政策

  作为一位连续20年参加了四届政协会议的“老”政协委员,新希望(17.52,-0.26,-1.46%)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6.41,-0.08,-1.23%)(600016)副董事长刘永好多年来的提案建议一直“咬定”“三农”问题未放松。而在3月6日下午政协小组讨论的发言中,刘永好高兴地透露,在其的倡导和推动下,一份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和重点农村企业的指导性意见已上报国务院,经过国务院的审批后,有望作为国务院或相关部委的文件下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