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产业8月第3周周报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9-29 12: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长效机制建立,下半年高端车型有望全面接力,消费升级提升需求质量;全球电动化趋势有望加速,行业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国内风电需求2018-2020年有望连续三年高增长,我们判断行业本轮的拐点是先运营后制造、先量后价,因此拐点后的反转具备较强的持续性;光伏新政冲击短期需求,但明后年重返增长可期,板块短期筑底,中长期可关注龙头标的;首批三代核电机组接近商运,预计新项目获批在即,建议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核电运营商。电力设备方面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并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4.84%,其中二次设备下跌3.35%,工控自动化下跌3.55%,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4.13%,一次设备下跌4.35%,核电板块下跌4.60%,锂电池指数下跌5.04%,发电设备下跌6.13%,光伏板块下跌7.02%,风电板块下跌7.51%。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7月动力电池装机量3.34GWh,同比增长29.01%,环比增长16.66%;1-7月累计装机18.79GWh,同比增长125.98%。工信部公示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能源汽车共有111户企业的328个型号。新能源发电:PVInfoLink: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量45GW,单晶占比45%,晶科出货量4.8GW,排名第一,后续依序是晶澳、隆基乐叶等。电改电网:7月全社会用电量6,484亿kWh,同比增长6.8%;1-7月累计38,775亿kWh,同比增长9.0%。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2018年中报:通威股份(盈利9.19亿元,同比增长16.14%)、正泰电器(盈利17.83亿元,同比增长41.87%)、汇川技术(盈利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阳光电源(盈利3.83亿元,同比增长3.75%)、璞泰来(盈利2.57亿元,同比增长31.29%)、先导智能(盈利3.27亿元,同比增长82.64%)、平高电气(亏损1.31亿元,同比减少137.33%)、沧州明珠(盈利1.23亿元,同比减少56.70%)。赣锋锂业:子公司荷兰赣锋拟以6,030万美元收购SQM持有的Minera Exar 50%的股权,美洲锂业将同时以其持有的对Minera Exar 470万美元的债权转换成股权,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和美洲锂业持股比例分别为37.5%和 62.5%;Minera Exar拥有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一期规划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0年投产,交易完成后,赣锋锂业除按照原协议约定包销该项目原美洲锂业50%权益部分的80%锂盐产品外,将额外增加包销37.5%的锂盐产品,共计包销一期规划产能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77.5%;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LG化学签订《供货合同》,约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由公司及赣锋国际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共计4.76万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