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非银行金融产业周报:保险股投资负债双利好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10-11 14: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周保险板块跑赢沪深300,跑赢非银板块。美联储加息政策落地,中美利差不断收窄,期限利差不断扩大,长端国债收益率下行风险有限,维持3.6%以上的高位确定性较强,长端利率的上行将对股价形成催化。负债端进入四季度,保费和新业务价值基数均迎来最低窗口,考虑今年随着134号文的落地,保险的季节性“前高后低”将逐步平缓,且保障型产品销售同比增长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四季度将成为今年保费,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最高的季度。降准有望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考虑保险基本面逐步改善,前期市场已将储蓄型产品保费负增长的因素充分反应,我们认为保险迎来反弹确定性最强的配置窗口。预计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均将实现全年新业务价值正增长。目前保险板块估值仅为0.88-1.3倍P/EV,合理估值为1-1.5倍P/EV.高成长龙头险企享受合理溢价,除限制名单外,推荐关注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本周券商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和非银板块,估值(1.3倍PB(LF))处于历史底部。受美联储加息周期影响,国庆期间外围股市及富时A50指数震荡下行,A股节后首日行情不宜乐观,券商板块或受拖累。国庆前夕富时罗素指数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MSCI宣布将分两阶段将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上证报报道显示沪伦通将最早于12月初前成行,A股有望持续迎来上万亿元长线外资资金,利好券商板块的长期估值修复。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在维持适当门槛的前提下支持机构走出去,券商海外业务步入规范化发展阶段。从长线投资视角来看,龙头券商普遍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控制度,在传统业务竞争及创新业务申请上均占据优势,推荐关注中信证券(行业领军者,综合实力突出)和华泰证券(定增落地混改获批,财富管理日益精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