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教育产业周报:中国东方教育交表,关注新蓝领职教市场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东方教育近日向港交所交表,招股书披露,2015-2017年及2018年前8个月,公司营收分别为18.28/23.26/28.50/20.55亿元,对应期内利润分别为3.35/5.65/6.42/2.90亿元,2015-2017年,公司收入和利润的CAGR分别为25%和38%。中国东方教育业务包括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和汽车服务三大块,旗下拥有五大知名品牌,分别是新东方烹饪教育、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新华电脑教育、万通汽车教育及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其中新东方烹饪教育占有烹饪职教市场23.1%的市场份额。截止2018年8月底,公司五大品牌平均培训人次合计高达121558人,在全国有139个校区。

  中国东方教育业绩高速增长反映出新蓝领职教培训旺盛需求。根据2017年《新蓝领教育消费行为研究报告》,86.5%的新蓝领愿意通过职业教育提升自己的能力,目的是拥有体面的生活、安定的住所、社会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可持续,其中63%的人态度是非常愿意参培,可见新蓝领对职业教育具有旺盛的需求。以参加烹饪西点培训为例,66.7%的人表示参加培训后收入有所提高,27.8%的人表示培训为其提供了职业技能,同样27.8%的人表示培训增加了自身的就业机会。参加了烹饪培训后,毕业一年内参加技能培训后薪资可达3000-4000元,如果职级达到厨师长,薪资则可达到6000-8000元,可见培训对于就业机会、职业技能、薪资收入、晋升空间等方面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